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妇联】青海省妇联深入开展 “破难行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 2022-09-12 09:58    编辑: 包拓业         

  9月8日,记者从青海省妇联获悉,近年来,省妇联深入实施“破难行动”,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基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妇联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紧扣“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深入开展以百场活动聚民心、百名先进强引领、百万妇女心向党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百”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致敬先进模范送奖到基层”活动,激励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2020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上下联动,线上线下开展宣讲活动461场次,不断讲好家庭故事、巾帼故事、青海故事。加大在新领域、新阶层、新业态、新群体中建立妇联组织力度。海东市妇联在省外拉面行业,创新成立了“网上妇女之家”,并在化隆县驻苏州拉面经济服务办事处组建了首个海东籍外出务工妇女维权服务工作站,打通了外出务工妇女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省妇联建成省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筹集资金2000余万元,实施母亲健康快车、春蕾计划、事实无人抚养孤儿等实事项目。深入实施城乡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2020年以来,救助患病妇女833名。西宁市全面启动妇女议事工作,建立议事会1100余个,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群众主动参与、主动维权议事的积极性。各级妇联组织发挥“联”字作用,整合资源,延长工作手臂,扩大妇女工作覆盖面。同时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注重打造工作基础好、引领作用强、具有地域特色的乡镇(街道)、村(社区)群团工作示范点。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塔秀乡贡哇村开展多核服务模式,以“爱上群团之家”“走进群团之家”为品牌,创新开展群团协同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