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1 09:53    编辑: 马秀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中秋节蕴含的价值理念和人文精神,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增进爱国主义情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7日至10日,西宁市“别样中秋·感恩有你——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湟源县举办。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湟源县委宣传部、湟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主题活动围绕中秋节日内涵、当下疫情防控、防汛等重点工作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开展线上线下“寄”节日祝福、“传”节日习俗、“宣”模范故事、“秀”中秋月饼、“送”节日温暖等5大类节日活动。

  活动期间,湟源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组织征集节日寄语,以视频形式线上“寄”祝福。推出了《别样中秋,感恩有你——中秋寄语》《双脚所踏、愿为故乡》等视频,表达团圆、思念、感恩之情,充分展示了全县干部群众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良好精神面貌。县文联组织书法爱好者开展“翰墨寄情,共写中秋”线上活动,由老、中、青三代人书写不同字体的“中秋”,寓意优良文化传承,以笔赞美家乡。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生推出中秋“小主播”活动,以书画、经典诵读、舞蹈、乐器演奏等形式线上分享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庆祝教师节。全县9个文明实践所以及各群团组织、各行业均以线上推送视频、微信群送祝福、组织干部诵读经典、线上知识竞赛、留影晒月饼等形式弘扬传统文化,厚植干部职工群众爱国主义情怀。县文明办、总工会、县妇联分散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道德模范6名,慰问一线职工600余名,了解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工作生活情况,给他们带去组织的关爱。由县妇联牵头,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配合,组织开展本地传统月饼制作比赛,全县妇女积极参与,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月饼制作工艺、样式等。全县15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向防疫、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各级道德模范、困难干部群众、社会弱势群体送月饼、传温暖,同时积极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清洁家园、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