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中秋假期西宁市民文明过节防疫不松懈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1 10:05    编辑: 马秀         

  “今天天气不错,咱们早点去逛逛公园,错峰游园对大家都好。”“只要跟家人在一起,在哪过节都一样,出门不出城,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9月10日,西宁市民迎来了中秋节与教师节的双节日,大家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也谨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进行亲朋好友间的聚会与聚餐。市民们的疫情防控意识越来越强,大家文明过节、低碳过节、健康过节。

  “出门不出城”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

  “今天的天气真不错,晴空万里啊!”“虽然不能去外地旅游,但过节的气氛还是要有的,出门买点水果和大闸蟹,在家美餐一顿也不错。”“疫情居家办公期间,我学会了不少美食,今天也来展示一下,朋友圈里晒一晒看看能有多少点赞量。”9月10日,城区里大街小巷车辆来来往往,市民在市场、超市购物井然有序。“我们的城市仍在恢复期,这个小长假就不要到处乱跑了,在西宁过个节也不错哦。”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市民们非常理智地选择就地过节,并依然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

  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早上公园人最少,咱们出门转一转,多拿几个口罩,勤换着点。”“虽然公园现在不限流,但是也不要选择高峰期去,周边很多街边花园转转也不错。”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人民公园,扫场所码、出示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测量完体温后顺利进入公园内,此时,公园的人流量并不多,一些年龄大一点的老人纷纷表示,早上空气好,人也少,公园里比较安静,对于他们来说错峰游园早晨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日并没有实行预约入园。人民公园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公园内有智慧景区实时监控系统,如果发现入园游客量出现饱和状态,就会立即启动预约流程。

  “疫情”无情人有情。不论居家办公,还是数轮的核酸检测,无数个温暖画面已深深印在了市民心中。中秋节当天,大家同赏一轮明月,从自身做起,与文明相伴,与浓情相守,共度美好的佳节。(悠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