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黄南州】河南县活畜交易集散中心建成运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1 10:05    编辑: 马秀         

  近日,总投资3750万元,占地面积4.2公顷的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牛羊活畜交易集散中心建成运营。

  河南县有机产业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公保东智说,牛羊活畜交易集散中心划分为综合服务区、活畜交易区和病体隔离区等功能区,在这里,满载牛羊的车辆首先要经过消毒,检疫室工作人员再对牛羊进行产地验证、牛羊疫病检疫。交易组人员根据分区、分群模块化管理原则,将车辆引导至相应区域,卖家可选择委托式交易。交易成功后,直接在结算室结算,交易过程规范有序、公平、公开,服务到位。

  “新建的交易集散中心划区规范、流程齐全,交易有序,一天的交易量可达三百多头(只),预计年实现税后利润265万元。”公保东智说。

  据了解,该中心将利用“互联网+移动终端”交易管理平台优势,统一青、甘、川三省交易区动物疫病防疫检测,创新活体牛羊网络竞拍交易方式,逐步建立起适合市场经济条件的购销和价格体制。(吕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