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全省加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 2022-09-10 11:04    编辑: 杜可煊         

  9月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加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大事要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查漏补缺、强化措施、推进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重点地区和人群,逐村逐户开展受灾情况排查,对存在返贫风险的,及时纳入监测范围,及时跟进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因灾返贫底线。加快有效衔接项目建设进度,重点项目实行专班负责和封闭管理,强化要素保障,避免停工停产,形成更多实物量。严肃财经纪律,扎实做好专项审计、抽查发现问题整改,重点整改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扶贫资产确权管理、光伏帮扶项目收益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问题,确保9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改任务。认真做好明年项目前期,整合部门力量加强项目库建设,选准选好产业项目,为项目落地打牢基础。建立常态化内部监督检查机制,扎实开展第三方评审,提高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