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杨逢春在西宁市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
守住安全底线 强化保护利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37    编辑: 朱月琴         

  9月7日,副省长杨逢春调研西宁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先后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城墙花园南街段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北禅寺,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排除、文物本体保护修缮、石窟壁画保护利用等情况。

  杨逢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文物周边地质隐患排查,精准研判、及时处理安全隐患,确保文物本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逢春强调,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坚持规划引领,加大争取支持,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展示利用、环境治理、城市建设协调发展,充分挖掘文物遗址遗产的独特价值,发挥教育研究、游览休憩功能,打造城市亮点,提升文化品位。要在完整、有效、科学保护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文物历史文化内涵,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让文物活起来,更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王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