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玉树州】工信系统“定制化”服务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43    编辑: 朱月琴         

  8月30日,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获悉,为保障市场主体稳定发展,促进经济稳步增长,该局确立了“转作风、转服务、转支持”的工作思路,为企业提供了“定制化”服务,精准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该局制定“惠企政策大礼包”,主动下沉企业一线开展政策宣讲和“一对一”帮扶。组织全州25家企业申请商贸流通服务业项目,34家企业申请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目,4家企业申请外经贸发展资金,申报数量创历年新高。同时,争取资金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已落实外贸进出口项目4个,争取专项资金131.84万元;落实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资金150万元。紧抓国家支持县域商业体系发展的机遇,对全州各县商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指导各市县出台实施方案,申报项目11个,项目建设将对完善县域商业体系,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以培育企业为目标,促进规范发展。截至目前,推荐1家限额以上批发企业为新入库企业,争取省级促销费奖励资金20万元。成功推荐玉树州牧原肉业有限公司为全州首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获得省级一次性奖励资金40万元,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程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