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尽赏圆月!今年中秋节天气很给力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14    编辑: 朱月琴         

  中秋即将来临,大家最关注的是,小长假天气情况如何?适合赏月吗?9月8日,记者西宁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整个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宁市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在21℃左右。而中秋节当晚(9月10日)更是天朗气清,市民可尽赏圆月,欢度佳节。

  “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发布消息说,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就是十五圆,中秋佳节能在好的天气条件下,清晰观赏到满月的‘风姿’是我现在的期盼。”市民邱先生说。风光莫辜负,据市气象台预报员黄晨介绍,今年西宁地区中秋的天气确实“给力”,以晴天为主,根据云量预报来看,中秋节当天晚上的天空晴朗少云、月明星稀,适宜赏月。整个夜晚都将维持晴朗少云的状态,“珠圆玉润”的月亮将整晚陪伴大家度过中秋佳节。

  除此之外,由于白露节气已到来,这个时节昼夜温差会逐渐增大,西宁市区最近两天的昼夜温差都在13℃~15℃之间,早晚时段秋凉显著,需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9月9日:西宁,晴,7℃~21℃;大通,晴转多云,4℃~21℃;湟源,晴转多云,5℃~18℃;湟中,晴,6℃~18℃;9月10日:西宁,晴,7℃~21℃;大通,晴,4℃~21℃;湟源,晴,4℃~19℃;湟中,晴,7℃~21℃。9月11日:西宁,晴,8℃~21℃;大通,晴,4℃~22℃;湟源,晴,5℃~20℃;湟中,晴转多云,7℃~19℃。(宁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