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6 10:53    编辑: 朱月琴         

  9月5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林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李宏亚主持,省检察院检察长查庆九出席。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回应人民关切、提升群众安全感的实际举措,是平安青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重要保障,也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具体抓手。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区、各相关单位紧紧围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十项重点工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办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恶违法犯罪,突出重点依法打击严惩;要强化措施推动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整治,有效治理一批行业乱点乱象;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配合做好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工作,迅速启动省级特派督导,不断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