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4 09:31    编辑: 朱月琴         

  9月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标准要求、更实工作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严实防控举措尽快实现疫情社会面动态清零,着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全力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领会基本任务,坚决扛牢历史责任,全面落实各项任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汇聚磅礴伟力。要坚持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和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力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加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力推进社区建设,奋力推动全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援青中央部委、省市、央企衔接汇报,抓实教育、医疗“组团式”援青,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

  会议传达学习8月18日、24日、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激活力,确保重点行业企业稳定运行、稳产达产,促进大宗消费,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加快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布局工作方案》《青海省“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要求,要抢抓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布局,以数字高质量发展赋能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要深刻认识推进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盯紧目标,强化协同,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