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夏都惠民保”参保缴费时间延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4 09:03    编辑: 朱月琴         

  9月2日,记者从西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完善西宁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西宁市医保局将延长“夏都惠民保”参保缴费时间至10月31日。

  “夏都惠民保”是由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参保,商业保险公司具体运营、保本微利、自负盈亏,与医疗保险有效衔接的一款普惠式商业健康保险。“夏都惠民保”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功能互补,具有门槛低、保额高、性价比高等特点。目前,西宁市已经率先在全省开展“夏都惠民保”。截至8月30日,“夏都惠民保”参保人数已近10万人。

  为便于群众顺利参保,让更多群众获得“夏都惠民保”保障,西宁市医保局与相关承保单位研究决定,将“夏都惠民保”集中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10月31日,保障期限不变。让广大参保患者在享受现有医保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重特大疾病和多元医疗需求保障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