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委疫情防控处置暨省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3 10:45    编辑: 陈郁         

  9月2日上午,省委疫情防控处置暨省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海工作组提出的要求,明确重点任务,堵塞风险漏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尽快实现全省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歼灭战。省委书记、指挥长信长星讲话,省长、指挥长吴晓军主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海工作组组长郭燕红在格尔木市分会场作视频讲话。

  信长星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处在紧要关头,病毒传播速度之快、波及州县范围之广、内外防范压力之大、多线作战任务之重均前所未有,是对全省公共卫生体系、疾病防控体系和干部能力作风的一场大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心,全省上下要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决战决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歼灭战。

  信长星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优化疫情防控举措,聚力打好格尔木攻坚战、囊谦攻坚战、西宁阻击战,快速处置个别地区疫情反弹苗头,坚决阻断病毒扩散外溢,严防出现新的聚集性感染。要切实巩固其他市州防控成果,未出现疫情的地区慎之又慎、守好阵地,已取得动态清零成果的地区严防反弹、严防输入,共同为主战场减缓压力,做到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增强防的意识,严格防的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发动人民群众力量,把早、快、严、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快检、快筛、快转、快隔,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力争早日实现“清零”目标。

  信长星要求,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考验着每一名干部的担当、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牢责任,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全面过硬的作风,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吃透情况、精准施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好群众生活和经济运行,加强宣传引导和舆论管控,统筹抓好防汛防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晓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查漏补缺、细化措施,尽快实现全省社会面“清零”目标。要紧扣目标抓落实,树牢全省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挂图作战,实行清单化、销号制管理,推动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紧扣重点抓落实,突出早、快、狠,以快制快、以快制胜,防控措施要坚决果断,社会面管控要提级从严,指挥体系要扁平化、一体化运行,从早从快、从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处置工作。要紧扣短板抓落实,聚焦核酸检测、流调追阳、信息并联等重点环节,规范加强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和一线工作人员管理,严格执行风险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转运措施,确保疫情风险整体可控,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紧扣责任抓落实,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领导、畅通机制、优化措施,健全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郭燕红强调,青海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快速、稳固控制住这一轮疫情,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实现全省疫情社会面“清零”目标。“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加强落实协同,遏制蔓延势头。“全”字立足,不漏风险,科学划定风险区域,阻断疫情传播。“严”字抓实,加强管控,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足”字保障,提高供给,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看病就医需求。“盯”字紧随,管控重点,紧盯重点场所、特殊场所和医疗机构、隔离点。应急处置期结束后,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领导陈瑞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匡湧、杨志文、李宏亚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市州分会场出席,各市州、格尔木市、囊谦县设分会场,各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