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马伟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立法论证会上强调
以法治力量增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3 08:51    编辑: 易娜         

  8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主持召开专家论证会,征求对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立法的意见建议。

  马伟指出,召开论证会是推进开门立法、汇聚民意民智、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对各方面意见建议逐条逐句研究,做好吸收转化,将会议成果体现到法规文本的打磨修改中。

  马伟强调,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研究我省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短板,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保护合法权益,以法治的力量推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推动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为重点,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建立高效服务体系,坚持创业兴业、创新驱动,持续优化企业结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完善公平竞争环境,加强人才培养引进,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化水平,推动中小企业绿色低碳循环和产业链融通发展。

  会议还就地方立法、普法宣传、用法执法等方面工作听取了各位专家和代表的意见建议。(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