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马海瑛在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加大投入 齐抓共管 全力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3 08:51    编辑: 易娜         

  8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带领提案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及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省民政厅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发展“家庭养老床位”推动我省养老事业发展的提案》。

  在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上,承办单位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提案所涉及的内容及办理情况进行交流协商,提案者民建省委就答复意见作表态发言。

  马海瑛指出,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落实提案建议,强力推动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在提升家庭养老照护能力,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服务需求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他强调,养老服务事关民生福祉、千家万户。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发展家庭养老床位的重要意义,主动破解当前家庭养老床位建设面临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政策资金投入,加快养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解除老年人养老后顾之忧;要总结试点经验,加强典型推广,推进居家社区机构养老协调发展;要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缓解老年护理供需矛盾;要坚持齐抓共管,完善协调机制,逐步构建居家社区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