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秋收拉开序幕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13    编辑: 张启杰         

  割茬、脱粒、入袋……大通县长宁镇长宁村,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秋收景象,随处可见收割机、农用机往来穿梭,村民们正在为一年的辛苦劳动做一个完美的收官。

  进入8月中旬以来,大通县川水地区春小麦逐渐成熟,来自各地的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陆续进入田间地头,秋收序幕在北川大地徐徐展开。为保证秋收顺利进行,大通县农业部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推广与服务指导,督导各乡镇做好抢农时、保秋收工作。

  “现在我们都用收割机械收小麦,比人工收割快、造成的损失也比较低,今天我们家的小麦差不多就能收割完。”看着刚刚收获的小麦,村民赵延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高效率、低损失率的收割机械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大通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长宁区域站站长祁生兰介绍说:“目前长宁地区农业生产进入秋收的关键时期,农户积极采取机械化收割,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确保达到稳产稳收。截至目前,大通县长宁镇已收获70%的小麦、15%的油菜。”

  据了解,今年大通县小麦播种面积23.34万亩,青稞1.02万亩,豆类0.14万亩,油料作物21.83万亩。目前,全县秋收工作从川水地区向浅山、脑山地区逐步推进。(作者:樊娅楠 郭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