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转作风 树新风】“三色铁军”在“疫”线尽显使命与担当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11    编辑: 张启杰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同舟共济,凝聚合力,以“党旗红、天使白、志愿蓝”为三原色的铁军迎着持续高温天气的“烤”验,坚守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贡献党员力量,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抹“党旗红”凝聚万条心

  “各镇领导,当前州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这两天开展核酸检测、来乌返乌人员摸排等工作,村、社区工作量持续加大,请大家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制,大力充实一线战‘疫’力量。各村(社区)党组织要统筹安排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服务队,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毒、防疫宣传等各项防控工作……”

  “收到!”

  “收到!”

  ……

  8月12日,乌兰县委组织部在工作群内发出通知,全县各党组织积极迅速回应。

  面对此次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乌兰县委组织部及时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强防疫、精服务,筑牢防疫之堤,护航全员核酸检测,让党旗在基层“疫”线高高飘扬。

  截至目前,全县7个党(工)委,100余个党支部,600余名党员全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协助防疫部门完成区域核酸采样目标任务,用“党旗红”筑起了坚韧的人民健康“红色堤坝”。

  一身“天使白”保障一座城

  “最近的天气太热了!三十摄氏度左右的高温,穿上这套防护服,身上的汗就没干过,但是面对着这么多的待检群众,我们必须快速安全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13日中午,做完核酸检测工作后,乌兰县人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冶娜对同事说。冶娜是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师,同时也是县、州两级党代表。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们积极响应医院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主动下沉检测一线,在认真完成责任点核酸样本采集任务的同时,还主动申请前往都兰县一线进行支援,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兰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织组织疾控中心、人民医院、蒙医院党支部等4个支部、52名党员和241人次医护人员下沉“疫”线,开展全员核酸采样、防疫消杀等工作。同时,抽调40名医护人员组建抗疫医疗队,赶赴都兰县紧急驰援、携手抗疫,以“天使白”责任担当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一群“志愿蓝”温暖群众心

  8月13日早晨,铜普镇上尕巴村检测点突然下起蒙蒙小雨,人群中身着蓝色志愿服的索登高娃冒着雨给那些年迈的老人搬送板凳,扶着行动不便的村民前往帐篷躲雨,帮助不会申报核酸检测信息的村民填报信息……

  同样在检测点协助工作的驻村第一书记吴生花对她说:“高娃,先去躲躲雨,等一会儿雨停了再干!”她笑着说:“这点小雨没事的书记,做核酸的村民比较多,我多帮些忙,他们就可以早点做完回家了。”一旁的村民听了,都朝高娃竖起了大拇指。

  面对疫情,在乌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党(工)委火速发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参与抗击疫情攻坚战,全县2000多名文明实践志愿者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广大志愿者听从号召就地当起“分拣员”“搬运工”,协助各属地党组织维护秩序、测量体温,构筑起群防群控工作合力,用“志愿蓝”的贴心服务温暖了群众心窝。(作者:杨林凌 乌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