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北州】刚察:探索“1+X”干部管理监督体系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09    编辑: 张启杰         

  刚察县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政治教育+多维发力”的“1+X”干部管理监督体系,把好选人用人审核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把政治教育放在首位,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谈心谈话等形式,将廉政教育贯穿到党员干部工作学习中。三年来,观看警示教育片30场次,开展廉政谈话1500余人次,廉政教育实现全覆盖。强化选任监督,认真落实“三审二核二报”制度,严把动议、档案审核、推荐考察、意见征求等关键环节,用好工作实绩“显微镜”、群众公认“透视镜”,把公道正派融入选人用人全过程。三年来,217名提任、交流人员无不良反映,对1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干部任前、任中、任后监督,形成“12380”举报电话、网络和信访“三位一体”的干部监督体系。建立完善谈心谈话制度,每年与优秀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新任领导干部任前集中谈话达100%。强化制度落实,适当增加日常考核结果在年度考核中的比重,以综合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管理、监督激励依据。三年来,评选“优秀领导干部”164名,为30名连续三年优秀的公务员荣记“三等功”。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定期对科级干部因公外出和因私请销假情况进行统计。三年来,按程序报告请销假报备1390余人次。(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