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多部门联合督导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25    编辑: 张启杰         

  8月16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切实加强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省消防救援总队、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海东市及所辖6个区(县)对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期间,工作组先后听取了市县两级政府工作汇报,查阅了两级政府及相关成员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档案,实地抽查了海东市19栋经营性城乡自建房和7栋村(居)民自建居住房屋,重点对宾馆、商店、学校、出租屋,加工作坊等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是否安全、房屋建筑结构是否合理、安全疏散是否达标、设施配备是否到位以及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行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已责令停止营业的经营租住自建房仍存在违规经营租住情况;部分城中村、城郊村违规加建抢建,房屋结构混杂、基础承载力不达标、建设施工不规范、房屋安全鉴定不到位等问题,工作组现场指出隐患的危险性,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作者: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