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1498名考生参加青海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25    编辑: 张启杰         

  8月16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统一面试工作已于近日完成,全省1498名考生参加面试。

  本次面试对综合管理类岗位、专业要求不高的通用型岗位,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集中组织为期6天的统一结构化面试,共计岗位545个,占招聘岗位总数的58.9%。对部分专业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教师、医生、打字员等岗位,由用人单位采取讲课、实际操作等形式进行专业化面试,共计岗位206个,占招聘岗位总数的22.2%。针对各单位招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和高级职称的岗位,以及播音主持、编导、教练员等特殊岗位人员,由用人单位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按规定组织考核聘用,共计岗位175个,占招聘岗位总数的18.9%。

  本次面试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紧贴用人单位不同类型人才需求,采取统一面试、自主面试和考核聘用相结合的多种测评方式,切实提高招聘选才的科学性。统一结构化面试采用电子抽签评分信息系统,考生、考官使用身份证完成签到抽签,考官使用电子评分系统打分,面试成绩当场生成,考生当场签字,并于当天公布面试成绩。自主面试、考核聘用岗位,按照“谁招聘、谁负责”原则,压实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由用人单位制定面试考核方案,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后组织实施,并按规定选派一定数量的社会考官。面试考官、工作人员均严格落实保密、回避、责任追究制度。面试考区全封闭运行,面试区、候考区分开设置,独立管理。纪检部门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全程监督。面试考场全程录音录像,做到面试过程有效监控、有据可查。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督促各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在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公示等后续工作,确保所有事业单位招聘人员9月全部上岗。(作者: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