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刘涛在青海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 准确把握形势
扎实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7 09:30    编辑: 朱月琴         

  8月12日,副省长刘涛主持召开青海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扎实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刘涛指出,青海作为重要江河的发源地,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水源涵养区,要充分认识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长江黄河青海流域排污口排查整治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切实承担“源头责任”,以水定岸全面推进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全省水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刘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松劲不懈怠,研究分析辖区内入河排污突出问题,查找水资源利用和水生态治理短板弱项,拿出解决办法。要落实市州政府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治方案,建立排污口清单,举一反三,实现排查全覆盖,快速精准开展监测溯源,分类施策清理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阶段任务。要加强统筹协作,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加大项目研究,强化工程治理,严格督导执法,把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作为核心内容,从严审核管理各类排污口,倒逼岸上污染治理,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