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东市】化隆:观摩学习“取真经” 党建引领促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7 09:14    编辑: 朱月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进步的阶梯。近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362个村党支部书记,分别赴循化、互助、乐都等县区,围绕村党组织建设、村干部履职尽责、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内容参观学习。

  各村党支部书记先后到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庄镇乙日亥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集体经济示范点和乐都区城市规划馆等,听取了农村党支部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的工作经验,并在现场提出问题答疑解惑。每到一处支部书记们都用心看、用心听,并结合各自发展实际进行现场讨论,氛围浓厚。

  村支部书记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记、边思边悟。德恒隆乡卡什代村党支部书记马军祥说:“通过学习观摩,进一步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也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回去以后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民务实促发展。”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化隆农村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找准机遇、突破发展困境迫在眉睫。该县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以落实基层减负措施和作风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推进拉面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化隆。(化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