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文体旅融合助推同德旅游业发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7 09:27    编辑: 朱月琴         

  8月13日,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自行车比赛暨同德县第十六届宗日文化旅游季、第四届牦牛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在美丽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赛欠草原启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同德县独特的丹霞地貌、原始森林和黄河大峡谷等生态环境资源为依托,融入“宗日文化”“牦牛文化”等人文特色,将山地自行车赛、民族传统体育竞赛、特产销售等相融合,搭建经济、文化、旅游和体育交流的平台,有力推动同德“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依偎在黄河臂弯里的同德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挖掘宗日文化内涵,实施石藏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等一系列文旅工程,把发展同德县特色旅游产业作为弘扬本土灿烂文化、贯彻生态优先理念和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多元融合推进多业态、高品质文旅产业,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马璞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