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16项措施出台 打造特色劳务品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7 09:03    编辑: 朱月琴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民宗委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拉面等特色劳务品牌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推进我省拉面产业等特色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和扩大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实施方案》从落实扶持政策、培训职业技能提升、推进对接服务和强化组织保障4个方面,提出了创新发展巩固壮大传统劳务品牌、依托特色产业培育新兴劳务品牌、优化金融服务提升劳务品牌企业贷款可及性等16条具体措施。

  省人社厅将持续发挥“青拉”“青绣”“枸杞”等特色产业劳务品牌在促进农村群众尤其是脱贫群众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强化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多措并举促进我省特色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断发挥劳务品牌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作用。(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