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涉企违规收费整治行动开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7 08:57    编辑: 朱月琴         
  近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省集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社会反映比较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重点领域,具体包括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等领域,重点整治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地方已出台的惠企收费政策、收取明令取消的费用、强制捆绑销售、乱检查、乱罚款等问题,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确保各项降费政策红利落地落实,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

  明确交通物流领域、水电气暖领域、地方财经领域、金融领域和行业协会商会五大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各领域整治行动分为部署准备、自查自纠、联合检查、总结评估4个阶段。9月底前为自查自纠阶段,各牵头部门对相关领域收费主体开展自查自纠,及时纠正规范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督促做好问题整改落实。10月底前为联合检查阶段,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重点部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涉企收费情况实地开展抽查检查,对违规收费主体综合采取市场监管、行业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联合惩戒,公开曝光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