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主城区小升初学区范围确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6 09:15    编辑: 许娜         

  记者从西宁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西宁市主城区小学升初中学区范围确定。

  西宁市主城区小学升初中招生学区范围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的规定,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学区划分时遵循学校招生计划与学区内学龄人口数相一致的原则,依据当年学校周边生源密度变化等因素,对应招生学校周边区域内街、路、巷和村落划定,并根据当年实际情况适度调整学区范围。

  具有主城区户籍的学生及父母的户口簿、不动产证相一致的,根据学区划分范围分配入学,不一致的就近调剂入学;非西宁市城区户籍学生相对就近调剂入学;城郊小学毕业生与现就读小学相邻相近中学整体对口入学;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学生直接升入本校初中部。(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