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3条旅游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6 09:14    编辑: 许娜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等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我省非遗历史文化之旅、回顾千年历史民俗文化体验之旅、“梦幻海北”红色文化体验之旅入选。

  非遗历史文化之旅线路从湟中区鲁沙尔镇出发,包括莲花湖公园、阳坡村大源油菜花海等,将带领游客体验非遗文化传承,走进万亩油菜花海。回顾千年历史民俗文化体验之旅以我省博物馆为主,线路涵盖河湟文化博物馆、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乐都瞿昙寺、喇家遗址博物馆等,让游客了解青海历史和民俗文化。

  “梦幻海北”红色文化体验之旅从西宁出发,将带领游客走进海晏县时代楷模纪念馆、青海原子城纪念馆、红西路军解放军二军纪念苑、峨堡镇峨堡古城遗址公园等,让游客体验红色文化,走进古老悠久的历史遗址。

  在青海各地的乡村,由“山水林田湖草”构成的田园美景,增艳了绿水青山。在互助土族自治县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来自各地的游客在美景美食中,感受青海的乡风乡俗。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边麻沟景区,游客排队体验网红娱乐项目带来的新奇刺激。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在青海各地,乡村游给游客带来多样化的体验。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引擎,青海省乡村旅游已初步形成乡村旅游接待点、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旅游示范景区的规模化发展格局。避暑休闲、健康养生、山地户外、汽车露营、研学旅行、康养旅游等多元化旅游新业态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