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杜捷率考察组赴外省市学习考察时强调
要将文史馆作为加强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载体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5 10:03    编辑: 许娜         

  为推进青海政协文史馆筹建工作,提升展馆建设与管理水平,8月4日至11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文史馆筹备领导小组组长杜捷率考察组,赴黑龙江、山东、山西、北京学习考察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并分别赴人民政协报社、中国文史出版社对接宣传工作和文史资料征集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文史馆,山东省青岛市政协文史馆、济宁市政协文史馆,山西省介休市政协文史馆实地参观,并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相关地区三级政协文史馆机构编制、规划设计、资料征集、建设布展、运行管理等情况。

  杜捷高度评价了相关省、市、县政协文史馆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青海省政协党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文史馆建设中切实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在凝聚共识中强化“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要充分学习借鉴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务实的精神、严谨的作风,进一步提升青海政协文史馆建设水平。要将文史馆建设作为加强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载体,总结交流各地文史馆建设管理工作经验,开好全省政协文史工作推进会,不断扩大政协文史工作社会效应。(王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