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5 10:17    编辑: 许娜         

  8月9日至12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黎明带队,我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韩晓武、张光荣、张晓容、马乙四夫、马福昌、孔庆菊、毕生忠、阿生青、孟海、夏吾卓玛等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副省长刘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

  调研组深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班玛县等地,了解工作成效、困难问题和基层期盼。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坚定坚决,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制度更加严密严格,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成果持续巩固扩大,绿色发展之路展现广阔前景,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加快推进,绿水青山日益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加快促进绿色转型;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努力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上走在前头;妥善处理生态和民生的关系,推动生态保护和民生保障相协调;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夯实法治保障基础。(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