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4418名快递员有了工伤保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4 09:18    编辑: 许娜         

  8月12日,记者从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积极推进新业态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切实维护快递员群体个人权益,西宁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为4418名快递员办理了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参保业务,相比于摸底调查快递员从业人数,成功扩围1343人。

  西宁市人社局与邮政管理部门协作,全面摸排快递业从业人员数,针对基层快递网点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特点,核对从业人员底数7000人次,筛查核减离职、变动人员2000人次,全面掌握企业办理新参保人员增减变动情况,实现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确保扩围后快递业参保人员全覆盖、无遗漏。

  指定专人及时跟进快递从业人员参保工作,柜面工作人员在办理参保业务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主动联系快递企业专管员,开展“网上办”“掌上办”。针对企业基层网点参保进度慢的问题,先后三次组织邮政管理、快递企业专管员召开培训会,及时商讨解决参保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当下能解决的现场办结,需要协调解决的限时答复,全力打通参保扩围难点、堵点。

  为实现快递员参加工伤保险人数新增长,调动快递企业参保积极性,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快递公司和派件网点,上门宣传解读工伤保险政策的优越性,就大家最关心的参保计缴方式、待遇支付等问题做详细的解答,给快递人员吃下“定心丸”,为企业留人送上良策。(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