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西州】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4 08:56    编辑: 许娜         

  8月12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出现4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海西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疫”而动,全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同心同向、众志成城,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疫”而动,披甲挂帅上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召开指挥部工作会议,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挂帅出征,第一时间就防控疫情进行研究部署。海西州委组织部及时印发《紧急动员令》,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扛旗战“疫”、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一声令下,全州战“疫”作战图迅速铺开。疾控流调系统、公安排查系统、网格化管理系统等“大数据”平台与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互联互通,形成疫情精准防控体系。德令哈市、大柴旦地区231个基层党组织和48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快速响应,取消休假、返回岗位,全力以赴投入战斗。海西州人民医院31名正在休假的医务工作者向院党委提出返岗申请,第一时间返岗参战。

  迅速响应,构筑“疫”线“红色堡垒”

  疫情暴发后,海西州各级党组织主动进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冲在抗“疫”最前沿,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为团结和带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强大合力。

  卫健、疾控等防疫职能部门党组织全面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全面消杀、疫苗接种等工作。发改、市监等部门党组织,组织党员深入一线调度物资供应情况、生活用品价格情况。公安、交警部门党组织组织全体民辅警连续作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大柴旦工委第一时间打造抗疫前线“红色堡垒”,在29个党建网格党小组基础上,建立3个临时党支部,配强配齐党务干部,健全组织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党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工委组宣统战部利用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招募储备党员志愿者222人,协助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敲门行动”,累计排查949户2134人。

  挺身而出,凝聚起抗疫“先锋力量”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带动广大群众形成共抗疫情的严密防线。

  大柴旦依托10个责任片区,设立党员先锋岗14个,组建党员先锋队4支;德令哈市27名县级领导干部包联7个乡镇(街道)89个核酸采样点,全市185个党组织400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参与到楼宇社区等核酸采样工作,以“三级包保”“五包一”制度,织密扎紧疫情防控网,确保社区有人管、小区有人包、楼宇有人看,“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核酸采样一线靓丽风景线。

  在大战大考中,海西州广大党员忠诚履责,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巡防稳控等工作,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群众身边高擎党旗,坚守责任担当,构筑“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杨林凌 西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