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鸟成云在海东市开展乡村振兴立法调研时强调
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乡村振兴立法进程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乔欣    发布时间: 2022-08-13 09:19    编辑: 李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鸟成云赴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立法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乡村振兴项目。

  鸟成云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作出了安排部署,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具有地方特色的立法力度。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加快立法进程。

  鸟成云强调,在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过程中要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体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根本要求,通过高质量立法为推进全省乡村振兴大业保驾护航。

  鸟成云要求,立法过程要紧扣立法的目标和任务,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体现特色,坚持系统观念,突出立法重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