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刘超在全省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做到应清尽清
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3 09:19    编辑: 李娜         

   8月11日,全省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推进工作。副省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超指出,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权益的重要手段,是稳住经济大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系统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清欠工作,确保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刘超强调,要加强集中攻坚,对无分歧欠款要细化举措,逐笔清偿;对有分歧欠款要加快协商解决或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防止久拖不决,做到应清尽清,着力化解存量欠款。要加强源头治理,严格执行财政纪律,认真落实《政府投资条例》等法律法规,严禁未批先建、先开工后立项,严禁以各种方式要求企业垫资建设,严防新增拖欠。要强化约束惩戒,健全信息披露等制度机制,严格落实相关限制措施,依法依规实施失信惩戒。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主体,密切协调联动,加强督促检查,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