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贾忠英    发布时间: 2022-08-13 08:54    编辑: 李娜         

  近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2日,青海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主动报备行程。请8月4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甘肃省以及其他有疫情风险区域的来(返)青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所住宾馆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来(返)青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健康监测。所有省外入青返青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落地检”核酸检测。

  减少人员流动。我省人员近期非必要不赴有疫情发生的地方开展旅游、探亲等活动。

  做好个人防护。请公众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味嗅觉丧失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

  主动接种疫苗。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和人群形成有效保护,特别是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尽快开展加强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