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玉树州】全力提升包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防治能力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程宦宁    发布时间: 2022-08-13 08:59    编辑: 李娜         

  近日,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切实加强包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防治项目管理,做好土食源性寄生虫病及疟疾防治工作,日前,玉树州举办了2022年包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防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中,相关专业人员就青海省2022年度重大传染病专项资金包虫病防治项目管理方案、包虫病综合防治干预区等工作内容作了详细解读。针对包虫病信息管理平台相关数据,与州、县(市)、乡(镇)三级负责数据库管理人员逐一核对,并现场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年度工作量、如何规范管理、怎样做好患者救治与平台录入”等问题。

  为提升培训效果,持续加强1市5县疾控中心实验室操作能力,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在州疾控中心实验室开展了“包虫病犬粪抗原与包虫病血清抗体ELISA”实验操作培训,地方所专业人员围绕“各类仪器设备调试、实验操作步骤、实验结果判定”等重点环节对1市5县疾控中心实验操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与带教,通过现场“传、帮、带”的形式,切实提升了基层实验检测水平,培训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