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玉树州】抓住治理“小切口” 做好生态“大文章”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程宦宁    发布时间: 2022-08-13 08:28    编辑: 李娜         

   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是玉树藏族自治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8月9日,记者从玉树州委宣传部获悉,玉树州将持续探索,攻坚克难,由垃圾治理小切口做生态保护大文章,真正走好玉树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路子。

  目前,玉树州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已从全力攻坚阶段全面进入巩固提升阶段,全州对照各项目标、任务、举措,逐项分解落实、压实责任,确保攻坚有力有效。为此,玉树州全面提升组织体系,建立纵向贯通、横向合作、有机联动的长效机制;聚焦《玉树州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方案》,优化任务目标,从垃圾治理这个小切口,做厕所革命、绿色城镇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州创建大文章;以环保督察为主导,不断探索贯通人大、司法、市场、群众和舆论等各类监督的有效载体,构建大监督格局。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制定群众乐于接受、便于实施、易于监督的垃圾分类激励措施,引导群众形成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收集习惯。一体化推进垃圾、污水、厕所治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逐步建立“全链条”体系。把制定出台全域环境卫生治理管理办法或条例,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推进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提供法治保障,做到有法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