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检院摘得我国民族医药科技最高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2 09:28    编辑: 许娜         

  来自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消息,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摘得我国民族医药科技最高奖项——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为推动各民族医药学术传承发展,总结各民族医药学术成就与最新研究进展,近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通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终评答辩和公示,最终由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授予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主持完成的“藏成药整体质量控制与安全风险研究及应用”科研成果为2021年度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这是省药检院继2020年获评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后再获殊荣。

  此项研究成果从我省增补基本药物藏成药调研分析评价、藏成药质量标准提高、整体质量控制、非法添加松香酸检验方法、安全风险评价5方面展开研究,对整体提高我省增补基本药物藏成药品种遴选、采购供应、临床使用和质量监管水平,提升藏成药质量标准,确保患者用药安全有效具有重大意义,为省内藏药生产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