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寓教于乐 拿干净奖牌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2 09:28    编辑: 许娜         

  “快来快来,我要扔飞镖。”“这个套圈真好玩,我刚套中了4个呢!”“妈妈,我刚领到小奖品啦!”

  8月11日上午10时,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全民健身中心全民健身馆内人来人往,青少年组乒乓球赛正式开赛。比赛之余,不少运动员来到场边的反兴奋剂拓展活动区,或驻足观看海报,或领取宣传手册,或参与知识竞答,最吸引小朋友的莫过于工作人员精心设置的游戏区。

  家住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黄睿玺刚刚赢得了一场比赛,年仅10岁的她在等待下一个“对手”出现的间隙,和小伙伴体验了一次飞镖与套圈的快乐。

  只见她调整好站姿,右手拿起飞镖,使劲往前一扔,飞镖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落在了镖盘内。

  “我投中啦!”黄睿玺蹦蹦跳跳地说道。转身她就进入了“套圈”模式。

  “公平竞赛”“团结协作”“诚实”“尊重”“道德”……场地上,10个圆柱筒错落有致,上面清晰标有与反兴奋剂教育相关的关键词。瞄准扔出,前几次虽未能投中,但黄睿玺并没有泄气。

  “哇,中了!”投中后,黄睿玺一鼓作气,连中三个,身边的小伙伴连连为她鼓掌。

  “比赛要开始了,走!”就在她沉浸在小游戏的快乐中时,教练的“呼叫”让她的注意力回到了赛场。

  赛事组委会反兴奋剂工作部成员樊蓉芸说:“反兴奋剂工作是为了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竞争,从上一届省运会我们就在推广。今年,我们以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进一步延展反兴奋剂拓展活动内容,结合当日比赛运动员的年龄结构,设置了不同的参与形式。在寓教于乐中正向引导参赛运动员拿干净奖牌、拿风格奖牌、拿道德奖牌。”

  记者了解到,赛前,赛事组委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参赛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培训,全力做好运动员参赛资格准入工作。完成对不同项目的20名获奖运动员进行抽检,抽检人数较上一届省运会增加了15人。

  “目前,我们已经在田径、篮球、摔跤等赛场进行了推广活动,效果不错,参赛运动员的积极性也很高。随后,我们也会到跆拳道、自行车的比赛现场,将反兴奋剂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张慧慧 公保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