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全国妇联调研组赴青调研 信长星与黄晓薇座谈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1 11:18    编辑: 朱月琴         

  

  8月7日至9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率调研组到我省调研。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西宁与黄晓薇座谈。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黄晓薇一行表示欢迎,向全国妇联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全国妇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妇女感恩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新时代,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切实发挥“半边天”重要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贡献巾帼力量。希望全国妇联一如既往给予青海更多指导帮助,推动新时代青海妇女儿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晓薇对青海省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说,青海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高度重视、倾心投入妇女儿童事业,通过党建带群建、群团协同化建设等制度创新,用心用情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好事,推动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联系服务作用,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切实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在青期间,黄晓薇一行先后到西宁市、黄南州、海东市、海北州等地调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工作,看望省妇联机关干部职工。她指出,要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有效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鼓励妇女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事业中创新创业,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广泛开展“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系列活动,不断促进妇女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刘超、马吉孝分别参加座谈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