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打好纾困帮扶“组合拳” 蓄势赋能市场主体促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0 09:16    编辑: 许娜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市场主体受疫情影响和助企纾困工作调研情况,以创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目标,促进全省市场主体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稳增长稳就业提供坚实支撑,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省市场监管局以贯彻落实“六保”“六稳”为重任,积极跟进,主动进位,紧贴市场主体,全面安排部署调研工作。同时,开展全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政策落实与建议网络问卷调查,全省9519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参与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较为全面了解掌握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普遍存在的经营成本高、招工难用工贵、融资难、政策知晓度不高等困难和问题。

  在深化改革方面,通过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度、降低市场主体准营门槛、实行歇业备案,优化市场主体准入准营环境。在优化服务方面,通过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服务平台经济发展、培育特色优势品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协同服务和提升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服务能力,赋能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从推进证照办理便利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金融扶持服务、提供多维扶持服务等五个方面制定了15条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具体措施,支持和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全省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