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西宁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9 09:24    编辑: 冯丽娟         

  广场舞跳起来,太极拳打起来!8月8日,正值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日9时,2022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西宁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在海湖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敬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爱红、市政协副主席李晓等出席活动。

  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市民“动”起来的热情。开幕式上,20余支队伍带来了手拍鼓、少儿拉丁舞、健身气功、太极功夫扇、土族花棍舞等精彩的全民健身项目展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体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市民素质、城市精神的集中体现。让我们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让体育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让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副市长张爱红的致辞热情洋溢。

  体育已经成为人们重要的生活方式,成为老百姓美好生活的体现!近年来,西宁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始终把全民健身工作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体育惠民活动为载体,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相继建成体育公园、冰球馆等,元旦环城赛、日月山风筝节品牌赛事越办越火,举办“云动西宁”线上体育,广场舞、太极拳等各种健身活动热火朝天,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人数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规模越来越大,呈现出体育设施建设日趋完善、群众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品牌赛事活动更具特色、竞技体育更加突出的良好局面,充分展示了西宁市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任艺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