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4项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50    编辑: 许娜         

  来自青海省知识产权局的消息,近日,我省4项创新质量高、运用效益好、示范效应强的发明专利,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这4项发明专利分别为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新型多晶硅碳头料的物理分离方法”和“多晶硅智能生产方法及系统”,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的“一种超深埋引水隧道的防水方法及防水设备”,以及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钝化接触N型太阳电池的制备方法”。本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我省共推荐5项发明专利项目参评,获奖专利项目数量为历年之最。

  中国专利奖是专利领域最高政府部门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设立,旨在表彰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以及在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

  近年来,我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培育和运用高价值专利为切入点,通过设立青海省专利奖,鼓励创新主体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援助力度,涌现出一批发明创造水平高、专利保护效果好、专利实施与产业化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技术、产品和企业,为获得中国专利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