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1.73亿元支持我省治理主要支流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50    编辑: 许娜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我省水安全保障工程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73亿元,支持我省布哈河、柴达木河、澜沧江等流域面积3000平方公里以上的主要支流治理,主要用于堤防、护岸等防洪设施建设。

  主要支流治理是水利防洪排涝薄弱环节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对近年来防汛形势紧张、出现险情、存在安全隐患或直接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河段治理,进一步完善区域防洪体系,联防联控暴雨引发的突发性洪水。项目实施后,将使治理河段达到相应的防洪标准,提高防护区域的防护能力,减轻洪涝灾害损失,为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另外,国家发改委还下达我省水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1727万元,支持我省大江大河水文监测、国家基本水文测站提档升级工程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以提高水文要素自动监测能力为目标,对我省设施设备落后、自动化程度较低的1处大江大河和10处国家基本水文测站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我省水文监测站网自动化程度,实现部分要素全量程自动化监测,提升水文数据处理、预测预报和分析评价全流程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不断丰富水文产品,实现水文数据共享,满足新阶段经济社会和水利高质量发展需求。(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