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我省大部分地区高温依旧 西宁日最高温将超35摄氏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27    编辑: 许娜         

  8月7日,秋季的第一个节气“立秋”到来。虽然立秋了,但是晴热高温依旧是未来三天的主旋律,西宁、柴达木盆地、东部农业区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5摄氏度。

  记者从西宁市气象台了解到,截至8月7日18时,西宁市日最高温出现在南山公园,最高温度为31.9摄氏度,西宁市城东区日最高温为31.7摄氏度。

  当日,西宁市气象台还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8月8日至9日,西宁市区连续2天日最高温度将上升至35摄氏度以上。

  气象专家介绍,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平均温度,即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摄氏度以下,才算真正秋天的时节。今年的立秋仍处在三伏内的中伏和末伏时段,暑热一时难消。根据往年气象记录,还会出现短暂的气温回升,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

  未来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高温天气。具体预报为,8月8日,祁连山区西段有中雨,柴达木盆地西部、海北大部、唐古拉山区及天峻、治多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区晴。柴达木盆地、东部农业区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5摄氏度。

  8月9日,海北北部有中雨,西宁大部、海东中北部、海北南部、海西西部、玉树西部及天峻、德令哈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区晴。柴达木盆地、东部农业区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5摄氏度。

  8月10日,西宁北部、海北大部、海东北部有中雨,西宁南部、海东中南部、海西大部、唐古拉山区、玉树西部、果洛大部、海南大部、黄南有小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