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环湖赛·赛事直击】完美发挥 致敬环湖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4 08:52    编辑: 许娜         

  尽管领骑衫归属已经明朗,但车手们依旧珍惜环湖赛的赛场,如果说前7个赛段的极致表现是为荣誉而战,那收官之战的完美发挥是车手们致敬环湖赛的真诚表达。

  8月3日,2022“天佑德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迎来收官之战,格尔木市民滚烫的热情感染着每一名车手。上午11时,在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中,车手们陆续到达察尔汗盐湖,在这里开始了16.8公里的荣誉骑行。色彩绚丽的骑行服和碧绿浩瀚的盐湖相互映衬,仿佛一幅行走的油画。

  荣誉骑行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从察尔汗盐湖一路骑行来到格尔木市,大团总体显得异常平稳。只是到33公里处,在今年环湖赛一直没有上佳表现的瑞豹洲际队开始主动发起进攻。而今天的大团并没有急于追赶,在主集团前方领骑的李宁之星洲际队、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和广州风雷洲际队一边对大团控场,一边密切注视前方领骑小组的情况,时间差基本控制在1分钟左右。

  在不影响总成绩的情况下,让每位车手都能在收官之战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似乎成了一种心有灵犀的默契。直到比赛进入绕圈,大团虽不断缩小差距,但依旧不急于吞没领骑小组。如此,瑞豹洲际队朱言弘和潘长翼、黑龙江队刘永江、广州风雷洲际队尤利一起瓜分了两个途中冲刺点积分。

  这样的局面一直持续到114公里处时终于被打破,大集团追回领先小组,之后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郝然也试图突围,但没能成功。各支车队也不再做无谓的消耗,归整阵型为最后的终点冲刺排兵布阵。

  在最后的大团冲刺中,河南巴迪瑞洲际队奋力一搏,他们摆脱了李宁之星洲际队在前方拉起的火车,从超侧突围超越,并成功将队中的冲刺主将送到最有利的地方,这一波操作成功让成员李博安夺得赛段冠军,紧随其后的是甘肃体彩队彭鑫和黑龙江队姚永齐。

  至此,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湖赛结束全部8个赛段的比赛。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刘建坤身穿黄衫,登顶个人总冠军;李宁之星洲际队牛益逵身着绿衫,成为“冲刺王”;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袁占辉圆点衫加身,成为“爬坡王”;云南队李玉恒穿上白衫,成为青年最佳。

  回顾这匆匆的8天,每一次奋力向前,每一次风雨无阻,每一名车手都在用自己最炙热的青春和初心致敬环湖赛。(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