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常务会议举办学法专题讲座 吴晓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2 11:12    编辑: 张启杰         

  8月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举办学法专题讲座。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

  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从“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法治中国建设规划》的重点任务,以及大力推进法治青海建设等方面,作了解读辅导。

  吴晓军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法治中国建设最核心最根本最重要的思想保障,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系统性、规范性、协调性和稳定性的思想支撑,是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航标、总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系统性、实践性,更加坚定法治信仰和法治信念,树牢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坚持法治青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展现法治担当和法治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带头人,坚决扛起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全面依法治省、依法行政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作者: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