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匡湧 / 主要活动

“与江源和谐共生”2022青海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芈峤    发布时间: 2022-07-24 09:51    编辑: 包拓业         

  7月23日,“与江源和谐共生”2022青海生态文明国际交流合作论坛在西宁举办。

  全国对外友协林松添会长视频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出席,副省长匡湧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杜德志出席;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致辞,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视频致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保合作中心主任张玉军、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副总干事周非发表演讲。来自13个国家的26位驻华使节、5位国际组织代表等60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聚焦“与江源和谐共生”主题深入交流研讨,一致发出世界各国应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全球性挑战,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心声。

  林松添表示,青海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双丰收,并与世界各国积极分享绿色发展经验,共享绿色发展成果。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为世界树立了新典范,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全国对外友协愿同各国有识之士一道共同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共同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共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

  匡湧表示,长期以来,青海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启动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全力推动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江源和谐共生”契合绿色发展时代命题,回应绿色合作共同期待,凝聚绿色复苏强大合力。我们将举全省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打造绿色品质生活典范。我们将与世界各国朋友并肩同行、携手合作,为人与自然永续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成果展示、专题推介和线上签约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