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青海省2022年“澜湄周”暨“澜湄区域生态旅游合作论坛”在西宁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3 18:50    编辑: 何继红         

  7月22日,由青海省外事办公室、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外事办公室、西宁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青海省2022年“澜湄周”暨“澜湄区域生态旅游合作论坛”在西宁举办。

  论坛以“绿色澜湄美好家园——更高水平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典范城市”为主题,旨在落实澜湄合作第七次外长会议精神,积极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搭建青海与流域国家间沟通合作的桥梁,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共享发展成果、共商发展大计。

  论坛上,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泰国、老挝驻华使节,外交部亚洲司、国家林草局国际合作司及玉树藏族自治州、青海省社会科学院、西宁旅游协会分别围绕相关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澜湄合作在短短6年多时间里蓬勃发展,合作领域日益扩大,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有力促进了流域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青海乘着澜湄合作共赢发展大势,秉承“发展为先、平等协商、务实高效、开放包容”的澜湄精神,紧紧围绕六国外长就打造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示范区、全球发展倡议先行区、全球安全倡议实验区的合作共识,立足青海生态环保、绿色发展和源头优势,不断推动青海与澜湄流域国家间的交流交往,共谋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作者:郑思哲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