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西宁市市民中心服务热线号码变更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16 09:10    编辑: 朱月琴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西宁市市民中心服务热线电话已重新设置,更换为0971-7661552,市民中心服务热线电话将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投诉、求助等相关服务。

  为积极回应企业、群众需求,切实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市民中心整合窗口咨询电话,推行“一号对外”,在一楼总服务台设置总机1部、各服务窗口共设置分机35部,企业、群众在服务时间内(周一至周五9:00-17:00,周六9:00-12:00)拨打一次电话,即可直接转接至社保、医保、税务、公证、房地产交易、不动产登记、公安、公积金、行政审批、州市窗口等34个业务窗口和2个业务咨询台,为企业、群众提供业务咨询专业解答。

  7月15日,记者拨打西宁市市民中心服务热线电话,咨询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电子证照的相关事项。热线人员在了解记者需求后迅速将电话转接至行政审批交通城管50号窗口,相关业务咨询人员专业耐心地为记者解答了“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需要哪些材料?”“如何免费申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电子证照?”等问题。“以往医保、税务、审批等部门的业务电话实在太多了,每次都要找半天,现在只需记住一个号码就行了,真是方便。”市民李女士说道。

  下一步,西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积极听取群众关于市民中心服务热线电话的改进诉求,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高政府为企便民服务水平。(佟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