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居民给“心连心调解室”点赞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楚楚    发布时间: 2022-07-15 09:23    编辑: 李娜         

  西宁市青工社区“心连心调解室”架起社区与居民、与物业心连心的桥梁,成立10个月以来调解小区居民各类矛盾纠纷近100起。

  马坊街道青工社区辖区多为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经济条件相对落后,近年来随着人居环境的改善和经济的发展,业主、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管理企业之间的矛盾纠纷逐渐多了起来。2021年9月,社区“心连心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这一新的为民服务举措受到居民欢迎。

  2月份,一位居民来到社区,说物业公司要起诉他,他很生气,希望社区帮他平复这件事情。原来,这位居民自2017年开始没有交纳过物业费用,并且每次都以家中暖气不热和忽然停电导致冰箱中牛羊肉变质为由,逃避交费。“心连心调解室”专职调解员了解情况后,与居民再三沟通,第二天这名居民就补交了物业费,并表示从此以后定期交纳物业费。

  近日,一居民家漏水与物业产生纠纷,居民很生气便来到社区“心连心调解室”诉说自己的遭遇。调解员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将双方叫到一起调解,最终握手言和。

  邻里间、物业与居民间这样的小纠纷每个月都有,社区“心连心调解室”悉心体察民情为民解忧,居民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