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第二十一届环湖赛将于7月26日至8月3日举行
总距离1488公里 21支车队参赛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 2022-07-08 09:54    编辑: 李娜         

  7月7日,“天佑德杯”2022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本届环湖赛将于7月26日至8月3日在青海省境内举办,7月26日在西宁开幕,8月3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闭幕。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设置8个赛段,途经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州,总距离1488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105公里,转场距离383公里,赛段类型涵盖了平路、丘陵、高山等多重地貌,使比赛更具观赏性和趣味性。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1支队伍的147名运动员逐鹿高原,其中洲际队8支、省队13支。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环湖赛将第一次走进格尔木市,以竞技体育的魅力推动地方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也是环湖赛创新办赛、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四地”建设的生动实践。

  环湖赛作为国内举办时间最久、海拔最高、难度最大的公路自行车标杆赛事,是目前国内举办的唯一一项国际自盟职业赛事。经过二十年的磨砺和洗礼,依托青海独特的资源禀赋,秉承“绿色、人文、和谐、体验”主题,成为宣传展示新时代新青海现代化建设的窗口,成为青海的“金名片”,在国际国内自行车运动上具有独特的魅力。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表示,环湖赛组委会将进一步推动赛事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发展方向,谋划创新环湖赛新业态、推动释放环湖赛新价值、探索提升环湖赛新动能,为打造环湖赛赛事产业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赛事期间还将组织举办短视频大赛、环青海湖大学生线上骑行挑战赛、环湖赛嘉年华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大众参与度,放大活动效应,深化“赛事+城市+品牌”内涵和外延。同时,为呼应第十八届省运会和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的举办,将在环湖赛首场正赛中,举办“中国体彩杯”环湖赛全国自行车业余赛,营造全民支持、参与、共享环湖赛的热烈氛围。